close
這一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台鐵宜蘭線的各個車站,然後會分四篇文章來一站一站介紹,這一篇將先介紹八堵-三貂嶺(八堵、暖暖、四腳亭、瑞芳、侯硐、三貂嶺)這一段區間的車站,而之前有去過平溪線的時候就有去瑞芳、侯硐、三貂嶺這三個車站,而這一次的行程如下(2008/06/08,晴時多雲):台北08:25->09:42貢寮10:07->11:33暖暖12:18->12:59石城13:43->14:19四腳亭14:26->14:42八堵->14:47三坑15:28->15:32基隆16:06->16:56台北,所以這一篇文章就放上八堵、暖暖、四腳亭及瑞芳的照片,而侯硐、三貂嶺就要參考之前的文章。

八堵車站

車站正面照

車站正面照(全景照)

八堵站以北的軌道(左邊三月台軌道往基隆方向,右邊二月台軌道往宜蘭方向)所以八堵站是往基隆(縱貫線)或宜蘭(宜蘭線)的一個分界點。

左邊二月台,右邊三月台,軌道是給三月台南下使用。

二月台全景照

暖暖車站

樓梯上去就是車站了,暖暖車站是招呼站。

暖暖車站跨站天橋

暖暖車站月台照

太魯閣號通過暖暖車站

暖暖車站二月台全景照

四腳亭車站

四腳亭車站正面照

四腳亭車站售票口

四腳亭車站剪票口

四腳亭車站後面照


月台上還有一個售票口

四腳亭車站月台照

四腳亭車站月台全景照

瑞芳車站
之前造訪的,所以沒有排入這次行程之中

瑞芳車站正面照

瑞芳車站後站照

瑞芳車站月台照

侯硐車站
請參考本部落格之前的文章:台鐵平溪線巡禮1(侯硐,十分,菁桐,平溪)

三貂嶺車站

請參考本部落格之前的文章:台鐵平溪線巡禮2(三貂嶺,嶺腳,大華,望古)

這一次所拍的是台鐵宜蘭線在基隆市與台北縣的車站,而下一篇將繼續放上其餘在台北縣境內與其他部分在宜蘭縣境內的車站(牡丹-大溪),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