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高雄捷運通車已經過了約一個半月的時間,而距離正式收費也過了半個月左右,而我選在免費試乘過後來拍一拍一些高架路段的車站(這樣人會少一點^^),而這次拍的範圍為R17世運站-R21都會公園站之間的五站(R17世運站,R18油廠國小站,R19楠梓加工區站,R20後勁站,R21都會公園站)。
日期:2008/04/20(陰)

R17世運站,這一站的造型是一艘船,而主題是"海上雄獅",可以代表高雄市是個海洋都市,而這一站會取名為世運,主要是因為2009年的世界運動會的主場館就在這附近,而且還可以看到興建中的主場館。

由下往上的拍攝(1)

由下往上的拍攝(2)

車站站體

車站站體(廣角)

車站出入口

由上而下看月台(1)

由上而下看月台(2)

興建中的世運主場館

往小港的列車即將進站

由R18油廠國小站看R17世運站

R18油廠國小站,就在油廠國小的正前方,附近有莒光夜市(一,四營業)。

車站站體

車站出入口

列車進站

車站月台照

車站月台全景照

R19楠梓加工區站,正好在楠梓加工區的旁邊,附近有後勁夜市(五,六營業)。

車站站體,上面兩條是軌道。

車站出入口

金魚缸前

R20後勁站,附近可以到高雄海洋科技大學。

由下往上看車站

車站出入口

車站站體

附近的天橋上照的車站全景照,天橋上照車站的view還不錯

車站月台照

列車全景照

R21都會公園站,鄰近都會公園。

車站站體照

車站出入口

車站月台照

這一次放上這五個車站的照片,大家可以好好觀賞一番,而高架車站雖然人少了一點,不過可以看到一些不錯的景色,而列車從R16左營站出發經過半屏山到R17世運站正好就是地下段和高架段的交接處,而出了半屏山的隧道一到高架段時,就可以看到北高雄市的景色,心中有一種莫名的感動,所以大家可以好好的去搭高雄捷運。這裡放上一些照片,還有一些照片就放在
Picasa的網路相簿,大家可以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